芷水明树

La Prioe的设定 不定期更新


※设定来源于狂野情人,在这个基础上进行了修改,随着剧情推动会增加新的设定进来

※设定属于寿たらこ老师,角色属于平哥,OOC属于我

斑类和猿类:在人类的进化过程中,由于混有其他动物的遗传因子而具有其他动物的种族特性,并能在一些情况下变化成该种动物的人类被称为「斑类」,没有混有其他遗传因子的由猿猴进化而来的人类称为「猿类」。「斑类」和「猿类」的数量比大约是3:7。

「猿类」无法看到「斑类」的本体,所以在「猿类」的眼里大家都是普通人,猿类是不知道斑类的存在的。

先祖返魂:原本是猿类但是祖先有斑类的人,因为某个契机让斑类的能力觉醒。非常稀少,因为同时兼具猿类的繁殖能力和斑类的特殊能力,在斑类眼里非常有吸引力,可以说是人形自走斑类春药。

斑类:

◆能力很强,可以使用种族特性,但繁殖力很低,所有的斑类都拥有「个性」。因为繁殖力弱所以斑类之间关系比较开放,不同种族甚至同性之间都可以繁衍后代。

◆个别种族会选择单一的伴侣。因为斑类是数量稀少的种族,所以为了让种族延续下去,很大一部分小时候就会定下婚约。

◆斑类之间可以互相识别,但是不能看穿对方的本体,对斑类来说,向别人展示本体就如同给别人看裸体一样失礼,除了关系非常亲密的斑类,不会给别人看到本体的。

◆能力碾压别人的斑类是可以强迫对方现出本体的,但是这是很过分的事情。

◆先祖返魂在觉醒前期也可以看穿其他斑类的本体,这个能力的存在是为了筛选出更好的繁殖对象。

◆幼年的斑类控制不了情绪的时候也会露出本体,斑类从出生就是本体的形态,根据种族的不同在不同的年纪变成人形。

猿类:

◆ 相对斑类能力较弱,会出现无个性的存在,但是繁殖力很强,数量也很庞大。

◆斑类和猿类结合的孩子90%是猿类。

◆猿类不知道斑类的存在大概类似鬼魂的存在,看得见的人就会相信,看不见的人就不会相信,有点类似夏目友人帐里的看得见妖怪的人和看不见妖怪的人吧。

 

「记号」

斑类对斑类的临时标记手法,用来告诉其他斑类「这个是我罩的」,具体方法分两种:

1.让被标记对象保留有自己气味的物品

2.与被标记对象亲密接触使其沾上自己的气味

 

「蒙眼」:

只有重种斑类可以做到,重种散发特殊的信息素麻痹配偶斑类的视觉神经,使对方无法辨认其他斑类从而失去兴趣。

白书:写给年幼的斑类和突然觉醒的先祖返魂的科普读物

   白书附加章,特殊觉醒体质第一类,「先祖反魂」————觉醒第一阶段的「先祖反魂」

处于觉醒第一阶段的「先祖反魂」会不断散发特殊的信息素,这种信息素被斑类接触到就会激发斑类的本能,吸引更多的斑类找到「先祖反魂」。「记号」可以短暂的覆盖这种信息素,配合专用的信息素中和剂,可以使「先祖反魂」隐藏起来。

斑类在面对「先祖反魂」散发的特殊信息素时,少数会出现不受控制的例子,是斑类本身与「先祖反魂」信息素比较契合的标志。

之后会用到很多的设定:

斑类是典型的金字塔形社会,按种族能力的强弱分为重种,中间种,轻种。

现代社会重种非常少,能力越强,繁殖能力越差。大部分斑类都是轻种和中间种。

重种的犬神人曾经被确认绝种

 

 

目前出场角色的具体设定:

久:先祖返魂盘羊,还是幼羊形态,有乳白色的角和浅绿色的绒毛,成年后角是螺旋盘起来的,变成本体后毛又蓬又卷

咔:传说在日本已经绝种的重种犬神人,有着金色皮毛的大型平原狼,颈边到胸口的毛长而浓密有着黑色放射状花纹,表情看起来超级凶恶

饭:中间种犬,杜宾犬,戴眼镜,很帅

切:重种鳄鱼,背上的鳞甲是红色的,非常坚硬

上鸣:轻种鼬科水獭,跟其他水獭不一样的是这只常年炸着毛

常暗:重种渡鸦,很黑

青山:中间种白孔雀,全身上下都很璀璨

濑吕:中间种猫科猞猁,耳朵尖的毛和意外粗长的四肢我觉得很适合濑吕

峰田:轻种仓鼠,请不要把他和母仓鼠放在一起

尾白是猿类

心操:重种暗紫色雕鸮,翼展两米长,夜行性猛禽,因为幽灵般消无声息的飞行能力而被认为不详

欧尔迈特:重种大型麋鹿,变身之后的本体看起来很像跟幽〇公主的山神

轰:重种猫科,一半银白色无斑纹一半有着暗红色火焰斑纹的雪豹,左眼附近的斑纹颜色很深

渡我:重种黑金间纹的尖吻蝮蛇,又名百步蛇,剧毒

评论(3)

热度(101)